展会展览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简称“中轻投资”)成立于一九九五年八月十六日,原隶属于中国轻工业部,在原国家经贸委李荣融主任、原中国轻工业部杨波部长、原中国轻工总会于珍会长的亲自组织指导下,经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AAA),现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原业务主管、现党建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工作。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成立二十多年来,为轻工行业做了大量的调研、咨询工作,以及投融资服务,为轻工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接受政府委托,开展轻工行业投融资服务工作;反映行业情况和意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推动轻工企业投资、融资、管理及科技水平的提高;协调与其他行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国际间的交往,组织中国企业“走出去”并沿着“一带一路”开展海外投资和购并;在行业和企业中开展调研及咨询工作等。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是由轻工企业、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管理机构、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等发起成立,是会员单位进行信息交流、专业培训、举办展览、投资洽谈的强大服务平台。协会将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努力创新、完善服务。


名誉理事长:胡楠(原中国轻工业部计划司司长) 

理事长:李国都 

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 

专职副理事长:尹德京、刘旭  


办公室

财务部

会员部

信息部

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