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是由原国家信息产业部于2000年申请成立,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的电子商务行业唯一全国性协会,其业务活动受国家工信部的指导和国家民政部的监督管理,总部设在北京。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产工委”)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关于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提升产业融合发展的应用范畴,提高各企事业单位对产业融合发展的理解,发挥电子商务在产业融合中的重要作用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中国电子商务专家服务中心(简称“CECES”)是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基础上建立,由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信用中心、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人管理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师资质认证管理中心、中国策划研究院、中国实战电商协会等行业机构专家,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学者,和中软国际、京东、乐视、新浪、义乌购等互联网企业领袖合作共建的第三方专家服务机构。CECES由产工委主办,接受产工委的业务指导和管理。

目前由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李京文院士任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任主任。

2017年5月1日,中国国际教育研究院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首页 产品 新闻 问答 招聘 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