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商/名人語錄

關鍵字搜尋
全文檢索
編號
名人/職稱
公司名稱
語錄內容
  • 121
    名人/職稱:莊文陽(創辦人)
    公司名稱:珈儂生化科技(中國)有限公司
    不管是做專業經理人或是創業,未來長期設定目標在那邊才過去,若只是過去嘗試一下,不好就回來,那就不要過去。兩邊的經驗值是不同的,不要期待雙邊的經驗值可以互用。十三億與兩千三百萬的人口結構有很明確的不同,商機也大不同,不管選擇哪一邊,都要用心研究,然後用對方法做到最好。
  • 122
    名人/職稱:李世偉(董事長)
    公司名稱:天福集團
    除了茶餐廳填補市場空白,生產以茶多酚為原料的化妝保養品、日用品及保健品,天福是以茶為主軸,做茶葉的多元生意,並以“茶葉百貨商店”思路經營在福建、四川、浙江、雲南、廣西設有涵蓋綠茶、紅茶、烏龍茶等6大茶系的9個茶葉加工廠,旗下還有瓷器、蜜餞等工廠,配套生產茶具、茶點等附屬產品。全產業鏈都是天福自己企業,品質才能穩定,是天福屹立市場不倒的根本。
  • 123
    名人/職稱:楊浴復(總經理)
    公司名稱:艾美特電器(深圳)有限公司
    我們出來的產品就是要賣最貴的,因為品牌自主性比較高,假如剛剛開始就殺價,做到最後,你的量有可能做大,但是不會賺錢,這個品牌也沒有價值。所以,艾美特一開始就把產品品質定位很高,外銷要做日、韓高收益的市埸。我們認為,這樣的商業模式,即使到最後,工資上漲了,經營環境惡劣了,也一定是最後被淘汰的。
  • 124
    名人/職稱:楊浴復(總經理)
    公司名稱:艾美特電器(深圳)有限公司
    要打一個品牌,跟企業有核心關係,能共同成長的經銷商不能少。我們的體驗是:經銷商的資金加上艾美特的資金,共同支援品牌發展。我們願意支援一些願意跟我們一起成長的經銷商,從幾十萬,一百萬做起。當時艾美特的經銷商第一年拿到六、七十萬元人民幣的貨,可是還會有30幾萬的庫存,艾美特就會允許經銷商使用信用額度,到第二年再賣。
  • 125
    名人/職稱:蔡正富(副董事長)
    公司名稱:艾美特電器(深圳)有限公司
    我們也不會完全撤出與國外客戶的代工合作,沒有必要這樣,我們要兩條腿走路,國內也有家電企業做國際市場,但做得並不好。企業要追求最大的利益,要有取有舍。如果我的技術能夠像蘋果那樣,是全球獨一無二的,那我肯定做全球市場,但小家電是傳統行業,我們對國外市場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又不比當地人清楚,為了國際化而國際化,戰線拉得太長,是不易成功的。
  • 126
    名人/職稱:蔡正富(副董事長)
    公司名稱:艾美特電器(深圳)有限公司
    艾美特在未來,一直堅持走低碳科技的發展之路,這是全球經濟發展的大勢所趨。堅持走低碳發展的方式,企業才能與社會、自然、消費者,形成最和諧的互補關係。同時,艾美特也希望消費者能夠用實際行動踐行低碳生活,支持低碳節能產品。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稍高一些的成本購買節能產品,讓廠家能夠有更多的資金投入到新的節能技術的研發上。購買優質的產品,延長產品使用年限本身就是低碳的生活方式。
  • 127
    名人/職稱:蔡宏圖(董事長)
    公司名稱: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對於海外布局,蔡宏圖表示,成熟市場有歷史包袱,新興市場是未來動能所在,因此海外布局以大陸、東南亞等地區為主,且以「銀行、保險及資產管理」3大引擎向外擴張。銀行除了增設分行,也不排除以參股陸銀方式加速擴張大陸版圖。
  • 128
    名人/職稱:蔡火爐(董事長)
    公司名稱: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在大陸設廠,一定要按照當地的法規做事,舉凡消防、勞工政策及廢水問題,事前就要做好,不可事後再來補做,如此就可減少工廠無謂的糾紛與困擾。精元在大陸設有5個工廠,迄今都沒有傳出重大的違規事件,這可歸功於精元採取「正規設廠」的作法。
  • 129
    名人/職稱:蔡火爐(董事長)
    公司名稱:精元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奧修大師系列的書籍是教人碰到困難時,要懂得從中享受「痛苦」;碰上逆境時,要把「吃苦當作吃補」,勇於面對事情,千萬不能逃避,讓他樂於工作,勇於面對問題。已悟出「奧修」哲學的中心思想與理念,並將奧修的精神,作為他做人處世的準則。
  • 130
    名人/職稱:顏思文(董事長)
    公司名稱:大洋百貨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全國十八家分店的營收數字每五秒會更新一次,在我的辦公室裡隨時都掌握得到。採取店長負責制,每天中午十二點、下午五點和晚上營業結束前三個時段,十八位店長會從手機接收到其他十七家店的營收和毛利率資訊,利用資訊透明化、競爭心態以及不落人後的恐懼壓力,店長會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營收,帶動集體成長。
  • 131
    名人/職稱:蘇清祿(董事長)
    公司名稱: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
    具有遠見卓識的領導,才能將企業這艘大船,引向更加廣闊的海洋。做事業最主要是要有激情,一個有激情的人才會重視自己從事的事業,也才會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事業中。公司就像一輛馬車,上面每種執行力就是一匹馬,我們所擁有的馬越多,那麼我們向前就跑得更快,更遠。
  • 132
    名人/職稱:蘇清祿(董事長)
    公司名稱: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的信譽,不是無根之浮萍,而是百年之大樹,久經風雨才建立起來的。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領導者必須要有創新的思想,三思而後行。企業責任,源於對社會的感謝和民眾的愛,那是一種無需催促的義務,更是一種無關利益的行為。
  • 133
    名人/職稱:蘇清祿(董事長)
    公司名稱:清祿鞋業股份有限公司
    專注並熱愛你所選擇的事業,全神貫注於你所期望的結果和未來,一定會有更大的收穫和成功。團隊的凝聚力使企業面對任何阻礙與打擊時,都能展現出勇者無懼的精神。
  • 134
    名人/職稱:黃紫玉(董事長)
    公司名稱:北京紫玉山莊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慈善讓我心靈淨化和昇華,當我能夠給予社會、給予他人關懷和幫助的時候,既溫暖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促進民族復興、祖國統一,是我一生最為投入的社會公益事業。
  • 135
    名人/職稱:黃明智(董事長)
    公司名稱:廣東井得電機有限公司
    商人的成功與否,不是用賺錢多寡來衡量的,應該用社會尺度來衡量。有些人有錢但孤獨,因為他們得不到社會尊重。而我覺得人生要捨得,有捨才有得,捨得包容兼濟,才能得到他人的好感和尊重。
  • 136
    名人/職稱:黃明智(董事長)
    公司名稱:廣東井得電機有限公司
    員工是公司最大的本錢。你的產品要做好,要做快,一定要熟手。老員工也會珍惜他所擁有的,越老感情越深。就算公司有員工有什麼做不好,老員工會去糾正,會去帶領他。
  • 137
    名人/職稱:陳立恆(董事長)
    公司名稱:法藍瓷有限公司
    要想品牌走得更遠,兩岸必須儘快建立共識,共推國際化的精緻品牌,下一波的競爭,就看文化的力量。臺灣擁有優秀的設計人員、創意人才,而大陸擁有廣闊的市場空間和質優價廉的技術人才,雙方可以一起跨步往世界走。
  • 138
    名人/職稱:林啟東(董事長)
    公司名稱:上海巴布豆兒童用品有限公司
    通過巴布豆這個卡通品牌,構架起娛樂、教育、商品之間的橋梁,在一條跨行業的文化產業鏈下,把創意、技術、營銷環節緊緊聯繫在一起,形成一個上遊開發、中遊拓展、下遊延伸的產業鏈。公司會逐步投入更多的資源用於動漫形象和內容資源的整合,完善動漫衍生品產業化能力,發揮動漫產業鏈的協同效應。
  • 139
    名人/職稱:于春明(董事長)
    公司名稱:乾唐軒美術工藝股份有限公司
    去把工藝品轉型為單位和社團的禮贈品,另再開闢實用的產品。而國內外陶瓷廠那麽多,我們要做什麽才有空間成了討論思考的問題。經討論後,決定以文化為題材、以科技為元素做為我們乾唐軒產品實用健康養生陶瓷的發展方向,活瓷就是轉型的成果。
  • 140
    名人/職稱:于春明(董事長)
    公司名稱:乾唐軒美術工藝股份有限公司
    不斷創新,是乾唐軒產品領先同業的關鍵。乾唐軒會固定拿出5%的營銷額來投入研發基金,企業跟人一樣,要活到老學到老,以因應不斷變化的市場,乾唐軒實用健康養生活瓷的誕生引領了新風潮,將華人引以為傲的陶瓷文化推上高峰,讓陶瓷邁進結合藝術、科技與養生的低碳綠色的新瓷器時代。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