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商/名人語錄

關鍵字搜尋
全文檢索
編號
名人/職稱
公司名稱
語錄內容
  • 1561
    名人/職稱:朱志洋(總裁)
    公司名稱:友嘉集團
    我有一種永遠也不滿足於現況的狼性。我有過不少失敗經驗,但是我不太會把這些放在心上,與其把時間花在懊悔,不如趕快去執行下個目標。
  • 1562
    名人/職稱:朱志洋(總裁)
    公司名稱:友嘉集團
    別人買錯公司,會想要立即脫手求現,還怨天尤人,但我買錯了,怪自己判斷錯誤外,也不會放棄,因為怕被人罵,自己救不回來做不好,如果被人家這樣嫌就沒有價值了,因此,即使花5年、10年也要救回公司,努力、堅持,永不放棄才能成功。
  • 1563
    名人/職稱:陳弘文(董事長)
    公司名稱:東莞(珠海)傑騰造船有限公司
    如何把人才更精簡,給好的待遇和發揮。七個人幹十個人的事拿十個人的工資。企業要小而精。現在很多企業領導者一直在做公關,做關係,做人脈,也做金融。我覺得這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前提是把產品做好,產品才是基礎。
  • 1564
    名人/職稱:吳家瑩(總經理)
    公司名稱:廈門佳好建材有限公司
    到大陸經商,一定要腳踏實地。要了解整個企業的體系,還有整個市場的商機。不能盲目,要腳踏實地勇往直前,也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
  • 1565
    名人/職稱:陳彥誠(董事長)
    公司名稱:合隆毛廠股份有限公司
    跑超馬最重要的是行前準備,要知道取捨,因為比賽時,必須把需要用的東西揹在身上,揹的東西愈多就愈重,是一種負擔,你要懂得判斷什麼是必要的、什麼是可有可無的、什麼是根本不用的。取捨,是在一次次的超馬賽事中,最大的體悟。
  • 1566
    名人/職稱:施崇棠(董事長)
    公司名稱:華碩集團
    要想做第一,你就不得畏懼來自任何方面的挑戰,無論是追隨者,還是潛在進入的業界大佬。其次,要想做第一,你對品質的承諾和較勁的程度是不一樣的,因為天塌下來,沒有其他的人可以頂著。
  • 1567
    名人/職稱:黃文烈(董事長)
    公司名稱: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
    一個生意最大的風險我覺得是找不到好的管理者,這麼多的公司我也沒有這麼多的專業能力,所以我必須找好的團隊,讓專業的團隊去做,我一直秉持這個原則在做事,團隊找到以後,在制度或管理上給他充分的授權,讓他們發揮。
  • 1568
    名人/職稱:廖祿立(董事長)
    公司名稱:美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的演進愈來愈快速,這種趨勢對我們來說,有兩個意義,一個是威脅,一個是機會,你如何去避開威脅,去趨向機會,這很重要,要持續做策略調整。
  • 1569
    名人/職稱:洪銀樹(董事長)
    公司名稱:建準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說的一尺,不如行之一寸,來勉勵在場的同學,未來進入職場更要懂得積極投入知行合一,不斷嘗試與學習。
  • 1570
    名人/職稱:洪銀樹(董事長)
    公司名稱:建準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以自己創業歷程的蛻變與成長,帶給學生心智上的啟發。引用知名企業的成功創業經驗,鼓勵學生要懂得時間與空間的結合,讓每一項創新研發都能用最小的空間、發揮越大功效,並化身為日常生活必需。
  • 1571
    名人/職稱:洪銀樹(董事長)
    公司名稱:建準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以「創新發明」分享企業成功元素,勤勉年輕人要懂得「刻苦耐勞、勤儉持家」,面對現今金融海嘯、時代的改變,唯有創新的理念才能經營出具前瞻性的國際市場。
  • 1572
    名人/職稱:簡廷在(董事長)
    公司名稱:珠海豪門雕塑開發有限公司
    雕塑品都是用沙堆出來的,雖然人家都說玩泥巴的小孩不會長大,但始終抱持著「勤能使沙變黃金的信念」。透過勤勞、勤快、負責、有毅力及誠信才能成功。
  • 1573
    名人/職稱:焦廷標(創辦人)
    公司名稱:華新麗華集團
    外行不做,內行不丟。就是一定要懂,才要去做。你不懂的,自己不熟悉的,你不能去做。尤其是現在產業變化快,不能聽說這個好就做這個,那個好就做那個,這是不行的。
  • 1574
    名人/職稱:焦廷標(創辦人)
    公司名稱:華新麗華集團
    經營事業要專一,做自己熟悉的、了解的,不能盲目擴張,而且強調企業“做小不做大”。就是從基礎做起,逐漸做大。如果一下子做大了,以後管理跟不上軌道,技術不熟練,一切都會不正常。其實就是要紮紮實實地做大,像小孩子壘積木,要一點一點往上擺,擺太多就會倒。
  • 1575
    名人/職稱:焦廷標(創辦人)
    公司名稱:華新麗華集團
    以我的成長經歷指出,真正要想成功,要執著、認真、熱心,肯做事,當然也要有思路。
  • 1576
    名人/職稱:史洪法(總經理)
    公司名稱:頂呱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你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不要賣,你自己不喜歡的環境就不要表現出來,你自己不喜歡的態度也不要表現出來。做生意如同做人,追根究柢不外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1577
    名人/職稱:王紹新(董事長)
    公司名稱: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捨,你永遠沒有得。繼續走下去的話,就是泥淖,你不踏出那一步,會永遠陷在裡頭起不來。所以我只有一條路:捨。
  • 1578
    名人/職稱:王紹新(董事長)
    公司名稱: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一直強調兩個字:一個是廣,一個是深。廣就是,全世界不會只有這一家客戶在做這個產品,這家能夠成功,代表別家也有可能。有一個客戶之後,我們就要在這個產業裡找出全世界排名前十大,去做到其中的前五大。這也是我給團隊訂的目標。做深的意思是指,你賣出了一個連接器,你要能賣這一端,也要能賣另一端,甚至幫客戶改良設計。一旦客戶發現我們有這個能力,就會越來越相信你,願意把更多的機會給你。我們不去賣一個小零件,我們考慮的是整個解決方案。做深很大的關鍵就是,要有很強的工程能力,客戶才會依賴你。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也設立了一個門檻,讓競爭對手沒有這麼容易進入。
  • 1579
    名人/職稱:楊德華(董事長)
    公司名稱: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兩家公司都需要團隊,因為你一個人說了算,一個人做決定會有風險。不如授權九○%讓團隊去做決定,決策錯誤他們要負責。你覺得不妥可以否決,但要充分討論。但是董事長的章、傳票跟支票,我一定掌握。團隊花什麼錢要合情合理,超過多少錢要經過我核准,金額再高就要董事會核准,這樣管理我覺得蠻好的。
  • 1580
    名人/職稱:楊德華(董事長)
    公司名稱: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你要馬兒能跑,就要給他吃草。要讓團隊發生戰力,你一定要訂定獎勵跟分紅制度。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很好的能力,只是他願不願意發揮,有沒有發揮的空間跟平台。在有好的獎勵制度和空間的情況下,如果員工做不好,那你就換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