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商/名人語錄

關鍵字搜尋
全文檢索
編號
名人/職稱
公司名稱
語錄內容
  • 1641
    名人/職稱:杜書伍(總裁暨執行長)
    公司名稱:聯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供應給不同的通路,有些是實體店面、有些是企業,其中也包括電商,各種不同通路都由我們供應,所以電商的崛起並不會影響聯強,反而是聯強更好的機會。
  • 1642
    名人/職稱:杜書伍(總裁兼執行長)
    公司名稱:聯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就經驗上得知,聯強的合作夥伴,第一要有國際視野、經驗,才能對談,第二要對企業有理想,不是只想要賺錢,第三則是財力要夠,因為企業拓展需要資金,且避免日後聯強股份越來越大,所以對方的財力要夠。因此聯強找親家,只要雙方就上述三點達成共識下,合資契約根本不須寫太多。
  • 1643
    名人/職稱:杜書伍(總裁暨執行長)
    公司名稱:聯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母親都是為了孩子好,股東所有的出發點也是為公司好,因此到目前為止,聯強與合資夥伴從未在經營上發生爭執,尤其是雙方持股各50%的合資夥伴,因為雙方都知道彼此勢均力敵,若一方稍為堅持一點己見,事情就無法繼續走下去,雙方都會尊重彼此的意見,才能尋求出最好的解決方案。
  • 1644
    名人/職稱:黃國晃(董事長)
    公司名稱:鮮活果汁工業(昆山)有限公司
    鮮活果汁建立標準化,讓一杯飲品形成可複製、並讓連鎖加盟可產生客製化,讓後勤與供應鏈能緊密結合,這是鮮活第二輪商機所在。
  • 1645
    名人/職稱:蔡謀燦(董事長)
    公司名稱:凱羿國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每個公司都應該要有創新,如果沒有創新的話,原地踏步就會丟失一些好東西,沒有新產品的公司,命脈的持續堪憂,每個企業都應把創新當作是一件必須的功課。
  • 1646
    名人/職稱:蔡謀燦(董事長)
    公司名稱:凱羿國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對於產品的研發、改良十分的熱中,公司所有大大小小的產品,全部都經過我的手,當在市面上看到不錯的產品,進而想改良時,我可以茶不思、飯不想,徹夜不眠的鑽研,同時和團隊不斷的開會、討論,直到想出最佳的解決方案為止。
  • 1647
    名人/職稱:張財星(東南亞與印度地區副總裁)
    公司名稱: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歡喜做,甘願受,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生活是一個學習的過程,許多人喜歡比較,消極的面對現有的環境,但對積極的人而言,適應環境,快速學習,每份工作都有許多機會,都是希望。
  • 1648
    名人/職稱:秦榮華(董事長)
    公司名稱:敏實集團有限公司
    如果你是台清交畢業的學生,不一定要選大公司,跟著一個有遠見的小公司老闆幾年,你也許人生會因此翻盤,但也可能會失敗,失敗不算什麼,能把公司搞倒也是本事,失敗個兩三家公司,你就會成功了。
  • 1649
    名人/職稱:秦榮華(董事長)
    公司名稱:敏實集團有限公司
    你如果有個同學剛好是歐巴馬,20年後成為美國總統,你當年卻不借他像皮擦,因此錯過當朋友的機會,這不是很可惜嗎?大老闆們都是孤獨的,位階越高的人,只要看你的態度是對的,就樂意給予協助,鼓勵年輕人毛遂自薦,勇敢寫一封信給你敬仰的人,讓自己被看見,替自己打造機會。
  • 1650
    名人/職稱:秦榮華(董事長)
    公司名稱:敏實集團有限公司
    高智能駕駛將重塑汽車產業的未來,當汽車可以全面自動化駕駛時,也代表人類的生活進入全自動化的時代,這對年輕人而言是很好的機會,因為年輕人對新技術的學習能力,比起資深的人員更具競爭力。大家一天當中使用汽車可能只有一到兩小時,共享經濟將崛起,這不僅衝擊產業,也是商機所在。
  • 1651
    名人/職稱:秦榮華(董事長)
    公司名稱:敏實集團有限公司
    在大家公司的毛利都只有2%、3%時,我們的毛利還有30%以上,我不是在月球做生意,我跟大家一樣在地球做生意,我把心力花在管理我的團隊,善待我的員工,把他們落戶口、跟家人團聚等等,請你也把時間跟精力,關注在自己能影響的事情上,假如我每天關心全世界的事情,我的企業一定會退步。
  • 1652
    名人/職稱:洪永裕(董事長)
    公司名稱:威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你很少看到一家公司做球鞋、做皮鞋,也做拖鞋。因為一直在做球鞋的廠商長期在這個環境裡,會認為球鞋已經有量了,就沒有去部署寬度。在每一個包袋的領域裡,只要跟裁和縫有關係,我們就做。因為它的管理邏輯是一樣的,只有技術、開發、市場不一樣而已。要避過外在的風風雨雨,你就必須用多元化的產品,把企業包起來。
  • 1653
    名人/職稱:洪永裕(董事長)
    公司名稱:威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有很多的小品項,就代表我們有很多的冠軍,手套、護膝,我們都是冠軍。這些就是小貨色裡面的大貨色。像救生衣也是衣服,但是在那個區塊裡,它是小貨色,量不是很大,可是就是必要。我們的救生衣市佔率就佔了五○%,那也夠了吧!我們在裝備類周遊了很多年,對很多東西都不太排斥,不會覺得做袋子跟做皮件是不一樣的事,漸漸地就養成了這方面的特性,我們的寬度很寬。
  • 1654
    名人/職稱:洪永裕(董事長)
    公司名稱:威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躲,就是盡量不要跟客戶的產品有衝突。策略上我們想要跟競爭者維持均勢。在一個產品裡,基本上,我盡量不去超過五○%的佔有率,大概維持三○%就夠了。我是不是能夠到五○%?或許可以,但是基本上我們不會把一個產品的市佔率拉得太高,寧願橫得去拉。這樣在產業中,比較不會讓人感覺你太誇張。
  • 1655
    名人/職稱:黃男州(總經理)
    公司名稱:玉山金控
    除了將壓力轉為助力,黃男州平常還會藉由打桌球、運動與閱讀,讓自己從工作情境中抽離。我曾帶著公司30位同仁,用十天腳踏車環島,拜訪各個玉山分行呢!「做不一樣的事情」就轉換了情境,就是一種休息。當這些生活的面向可以平衡的時候,工作的壓力就只會停在某一個程度了。
  • 1656
    名人/職稱:黃男州(總經理)
    公司名稱:玉山金控
    進入職場之前,除了簡單傾聽親朋好友的聲音,更要好好聽聽自己的聲音。我們總是觀察萬物、觀察別人,忘記觀察自己。觀察自己,需要多用一份心,因為我們總以為自己最了解自己!這與希臘哲言認識你自己一樣,因為內心要有源源不斷的熱情,才會讓你願意一直做下去!
  • 1657
    名人/職稱:黃男州(總經理)
    公司名稱:玉山金控
    對於工作的詮釋,他提供了三階段的標準:「挑戰性的有無」、「熱情的持續性」、「對社會有無貢獻」,這也是他職涯中的三階段。也正是這三階段的淬鍊,讓我能夠攀上高峰。
  • 1658
    名人/職稱:楊正大(董事長)
    公司名稱:iTutorGroup
    創業過程中,會遇到太多人告訴你,這個不可能、那個不可能,但你就是要先一步一步把它做出來;你可能會累積一些不同型態的成功,最難卻也最重要的是,你要隨時挑戰過去的成功,不斷探索各種不可能。
  • 1659
    名人/職稱:楊正大(董事長)
    公司名稱:iTutorGroup
    模仿者為錢工作,但創新者是為夢想工作。我對互聯網教育一直有很大的情懷,有個夢想在心裡。我認為,就是應該要透過互聯網、在線教育來實現教育公平。
  • 1660
    名人/職稱:劉揚偉(董事長)
    公司名稱: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學會感恩、感恩每件事情的發生、感恩你的週遭環境、感恩你未來可能擁有的一切。接著劉揚偉提到優先順序(Priority),我們都要用智慧去取捨所有的選項,正確排序目前應該要處理的事項,同時也要謹慎地分配自己的時間。我也鼓勵台下的學弟妹,要時常練習如何安排優先順序,藉以強化在面對眾多選項時,能做出正確的安排。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