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貿易戰台商鮭魚返鄉 外媒:桃園成遷廠首選

有外媒報導,其中,桃園成了受益最大的城市,是科技業遷廠首選。(授權影片截圖)
有外媒報導,其中,桃園成了受益最大的城市,是科技業遷廠首選。(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G20川習會前夕,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表示,如果G20高峰會談判無效,明年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關稅稅率,從10%調高到25%,而且勢在必行。而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下,許多台商陸續回流,有外媒報導,其中,桃園成了受益最大的城市,是科技業遷廠首選。

外媒《Bloomberg》記者 Enda Curran:「他(川普)將繼續增加現有的關稅,並實施新的關稅。」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商陸續鮭魚返鄉,避開關稅,外媒指出,桃園成了受益最大的一座城市。

彭博報導,匯聚科技跟工業的桃園,距離台北車程一個小時,也是台灣主要國際機場的所在地,也就成了製造業巨擘的首選地。《彭博》肯定桃園穩健招商以及擁有超過30個工業區,去年工業產值估計就接近1000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1兆元。蘋果供應商英業達、和碩跟仁寶等公司,都陸續宣布要在桃園市提高產能。

經濟部長沈榮津:「這一次回來的產業大概有幾個東西,大概在ICT的話會集中在我們的桃園、新竹,但是在所謂的自行車部分就會在中部,台中跟彰化。」

房仲業者指出,今年1~9月的工業用地交易中,在290億的交易中,桃園就佔了126.5億,位居全台城市第一名,超過5000坪的工業用地交易共有15件,桃園就占了7件,而今年前三季桃園市工業用地交易買方,大多是科技跟傳統產業,包括了嘉聯益科技跟晶碩光學等廠商。另外在美中貿易戰下,轉單效益也逐漸浮現。

經濟部長沈榮津:「比較明顯可能網通業,因為網通業它來說的話比較簡單,它因為過去的這些所謂的閒置廠房可以馬上啟動,隱隱約約在竹科那邊有感覺到就是,在聘這些所謂的,我們在人才招聘方面比較緊。」

經濟部統計處分析,在美國對中國課稅清單中,網通設備是主要產品,使得業者策略性的調整全球布局,網通設備的轉單效應,「半年」就可以感受到。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