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长:研拟中小企业纳台商回流方案

字体大小:

行政院推出“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不过方案中并未纳入中小企业。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13日)表示,将会着手研拟将微型企业、部落企业、观光服务企业等中小企业列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委萧美琴今天于立法院质询沈荣津时说,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中除了共同资格,还有五大特定资格,但是并未纳入中小企业,是否有机会再进一步​​放宽,经济部应该为中小企业和内需产业争取、讲话。

沈荣津回覆,五大特定资格包含5+2产业创新、高附加价值产品及关键零组件相关、国际供应链居于关键地位、自有品牌国际行销、经认定回台投资项目与台湾重要产业政策,最后一项就是未定事宜这一块,审查时由经济部认定。

萧美琴进一步说,希望沈荣津考量产业别,将中小企业纳入,甚至小到部落微型产业等都一并列入,目前正在全面推动地方创生,应该要让设计人才、软体人才等集中于都会区的人才返乡,提供税赋减免等诱因。

沈荣津说,会交代工业局研拟,将微型企业、部落企业、观光服务企业等列入,后续会研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