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易纲:央行利用“三支箭”化解民企融资难

2018-12-1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晚,央行行长易纲在《新浪·长安讲坛》称,央行利用“三支箭”来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易纲分析称,最近一段时期,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比较突出。民营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是信贷、债券和股票。信贷渠道方面,今年民营企业贷款增长约百分之五,是比较低的。债券渠道方面,民营企业的债券融资有所减少。股票融资方面,民营企业的发行和募资也有所减少。

  针对上述三个渠道的现状,央行设计了“三支箭”进行化解。首先是增加民营企业的信贷。“我们通过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通过调整宏观审慎评估的参数来支持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多投放一些贷款”。

  第二支箭是针对目前民营企业债券不好发,设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这个工具就相当于对民营企业发债做了个保险,使得民营企业的债可以发出去了”。

  第三支箭是要研究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的支持工具,缓解股权质押的风险,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的股权融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