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啓動東莞行

匯流新聞網特派記者李盛雯/東莞報導

改革開放40年,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齊聚東莞!大陸東莞市政府台灣事務局主辦,《台商》雜誌社及台商匯承辦的「改革開放40周年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東莞行」今(3)日在風景如畫的東莞市蛤地水濂山水庫御花園內正式啟動。

東莞市政府台灣事務局長吳小峰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東莞從一個農業縣迅速發展成為一座享譽中外的國際制造業名城,40年來東莞率先改革,創造了「東莞奇跡」、「東莞現象」,引人矚目,被譽為「中國改革開放一個精彩而生動的縮影」。

40年來東莞與台灣在文化、經貿、教育、體育、新聞媒體及青年創業就業等多領域全方位開展交流交往,尤其是台博會、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等交流平台,為莞台兩地搭建了溝通了解的友好橋樑。

東莞是改革開放40年來的參與者、見證者。目前,全市台資企業總數3700多家,數量約占廣東全省四分之一,實際投資額約200億美元,位列全省首位。

多年來,台商在莞落地生根,融入本土生活,擁有「天下第一台協」東莞台商協會、東莞第一高樓台商大廈、大陸第一所由台商創辦的台商子弟學校、廣東省第一家由台資興建的大型三級醫院東莞台心醫院以及國台辦首批授牌的東莞松山湖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吳小峰說,兩岸同屬中華民族,東莞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擴大莞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

吳小峰強調,今後東莞將繼續加大力度支持台企紮根東莞發展,結合國台辦「惠台31條」政策、廣東「粵台48條」及東莞惠台的「莞台77條」,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提升服務台商台企的服務水準,推動台資企業創新驅動發展,促進莞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莞台人民心靈契合。

這次活動是11月18日國台辦舉辦的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聯合報道活動的延續,國台辦新聞局網絡處處長鄭月文、廣東省台辦宣傳處處長黃書哲,東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局局長吳小峰等相關領導以及兩岸30多家網絡新媒體和當地的台商代表出席啟動儀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