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首次举办非公赴台企业座谈会

2018-11-26 13:4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6日讯 近年来,泰台两地非公经贸交流日益热络,仅最近三年的非公赴台规模就达到了351批529人次。自1998年以来,全市累计非公赴台企业近200家,其中多次往返台湾的约为30家。为提高泰州市非公企业赴台报批服务质量和水平,更优推动泰台两地非公经贸交流与合作,11月22日下午,泰州市台办组织多次赴台交流的创新电子、包钢天彩等10家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在锦泰会议中心首次举办全市非公赴台企业座谈会。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副主任史庆胜以及相关处室、各市区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与台湾交流合作情况,市台办就今后如何提升报批水平诚恳听取了企业家们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在多年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交往中,从业务上来说,台湾企业的严谨精神和专利意识比较强,值得我们学习;从感情上来说,大部分普通民众还是希望能够多与大陆合作,获得更多生意上的实惠。在赴台报批上,有企业表示希望能早日实行无纸化办公,提供更多便利。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畅所欲言,为今后如何加强和推动泰台经贸交流及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王晓梅表示,非公企业是泰州市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紧紧抓住泰州即将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以及扬子江城市圈的新机遇,融入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在与台湾同胞的经贸交往中,能够学习他们的优势,比如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创新、工匠精神、契约精神等等,同时要多宣传泰州、推介泰州,交铁杆朋友,增强两岸一家亲的同胞之情。(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