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会客厅”揭牌成立 希望增进苏台情谊

2018-12-12 07:47:00
来源:南报网

  南报网讯(记者 许琴)12月11日上午,由江苏省台办、南京市台办、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两岸会客厅”活动在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当天,“两岸会客厅”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揭牌成立。

  据介绍,“两岸会客厅”在省市台办的批准下成立,将成为在台苏籍陆配与家乡联系的重要平台,陆配们以此加强与娘家人的交流,为建设更美家乡、增进苏台更深情谊多作贡献。

  当天的活动上,来自台湾的30余名祖籍江苏的陆配回到家乡,与在宁60多名女性就两岸女性在社会、家庭生活中的作用展开探讨和交流。她们与在宁女性围绕两岸女性在婚姻生活中的角色、女性创业、家庭教育、女性公益组织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气氛轻松而热烈,增进了两岸姐妹们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陆配们都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此次活动,惊叹家乡江苏的巨大变化,感受到江苏的秀美风景和江南文化的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