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召开成果汇报会

2018-12-18 14: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8日讯 昨天上午,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召开调研课题成果汇报会。扬州市社科联主席房学明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平志明、市社科联副主席刘斌、研究中心顾问兼特约研究员、各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结项课题进行通报,并对获得优秀成果的4项一般课题进行表彰。年度4项重点课题课题组及2项优秀课题课题组对课题成果进行汇报。研究中心顾问对本年度课题成果进行点评及辅导讲座。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顾问、南京大学台研所所长刘相平在点评中表示,扬州市涉台研究工作在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这一平台支持下已经获得了质的飞跃,下一步需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要逐步加强涉台研究队伍建设,开展多部门合作,发挥特色和优势,争取获得更多研究成果。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顾问、苏州大学台研所所长张明认为,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虽然刚成立一年多时间,但是涉台研究课题针对性很强,研究成果丰富,建议拓展问卷调查、访谈等调研方式,加强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进一步规范调研报告的格式,不断提升涉台调研工作的质量。 

  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顾问桑登平则勉励课题组成员,要虚心接受两位专家学者的点评意见,加强对策思考,抓紧修改完善调研文章,争取每年拿出一两个有影响、有实效,对党委政府有用的课题成果,逐步打造成扬州涉台研究的品牌项目。(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