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两会快递丨市人大代表贺帅帅:大力发展服务贸易 努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01-27 22:08:2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行政中心副部长贺帅帅刚回到驻地酒店,就拿出报告,仔细研读与自身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信息。

贺帅帅表示,2018年,陆海新通道上升到国家战略,其中“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全年完成609班,双向稳定开行,并试运行了冷链班列,东南亚水果通过广西钦州港运输到西部物流园,只需48小时,拉近了内陆与沿海的距离,丰富了重庆和周边地区市民的选择,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西部物流园引入锦程物流集团,其旗下“美元快付”产品作为网上支付平台,此前广泛运用在海运中,在中欧班列(重庆)的运用是第一次在内陆城市、陆上贸易的尝试。2018年,西部物流园与锦程物流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将“美元快付”拓宽至广泛运用于陆海联运。接下来,还将结合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继续探索建设“美元快付”支付中心,加快稳步发展物流金融。

贺帅帅说,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报告中对于服务贸易的多次提及,尤其是提到建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大力发展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等,是重庆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信号。服务贸易产业正是西部物流园接下来大力发展的方向。

上游新闻记者 冉文 付迪西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