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32 期 (2018年12月份)

在中國大陸代工生產貨品必須負擔的稅費為何?作者:黃謙閔

臺商諮詢問題摘要:我們是臺灣的服裝公司,我們最近接到中國大陸客戶,想詢問在中國大陸代工生產貨品,必須負擔的稅和其他費用為何?謝謝


1.
中國大陸地區因幅員廣大且各地經營風情不一,故前往中國大陸投資佈局時,應其整合性考量『投資法務』、『會計稅務』、『人資勞務』、『外匯財務』、『貿易關務』、『合同商務』、『供銷業務』等各方面。建議還是與臺商張老師團隊成員作一全面性的探討與分析,方得以周全。以確保企業『合法』經營、產品『合規』銷售、員工『合理』管理。臺商張老師諮詢解答:

 

2.一般外資企業於中國大陸當地經營時所需繳納的常見稅種、稅率可如下明細表說明

 

     

     

         

企業所得稅

25%

計算方法為收入總額減去准予扣除項目金額後的餘額乘以稅率25%

增值稅

3%(小規模納稅人)

6%16%(一般納稅人)

按有形產品及無形服務分類。

註冊資本印花稅

0.005%

按註冊資本額

印花稅

0.03%~0.1%

或人民幣5每件

按合同金額或按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規定)

個人所得稅

0~45%

1.按所得項目及所得額分類

2.該個人所得稅法將於2019/01/01有最新調整。

房産稅

1.2%

房産爲自有方需繳稅。按房産值的70爲計稅依據

 

3此外,還有「城市維護建設稅」以及「教育費附加」,如下說明:

(一)根據2010年國務院發佈《國務院關於統一內外資企業和個人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制度的通知》。

(二)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以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實際繳納的稅額為計征依據。城建稅根據納稅人所在地為市區、縣城(鎮)和其他地區,分別按照7%5%1%三檔稅率徵收;教育費附加目前統一按3%的比率徵收。

(三)其徵稅公式:

(當期繳納增值稅+當期繳納消費稅+當期繳納營業稅+當期免抵稅額)X 核定稅率(7%5%1%)

(本文作者黃謙閔現為經曜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協理、臺商張老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