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電價漲3成? 工商界:必反映在物價

民眾可以暫時安心了。經濟部表態4月電費要凍漲,但立委痛批政府是為了選舉,才拿人民的錢做補貼。另外2025年電價恐怕要漲3成,工商界則砲轟,一定會反應到物價上。

 

▲經濟部表態4月電費凍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滿桌好料澎湃下鍋,也不用擔心電費爆表,因為經濟部長掛保證,4月電價不會漲。沈榮津就說了,是因為今年國際油價相對便宜,就算成本hold不住,也會出動780億的電價穩定準備基金,卻被立委痛批是挖東牆補西牆。立委李彥秀:「所謂的目前不漲,其實就是選舉的話術,用基金來去做補貼,但是到最後也是拿全國人民的錢去補貼。」

 

到頭來羊毛出在羊身上,沈榮津也坦言電價4月凍漲,但2025年非核家園後,電價要漲3成,每度電恐怕從2.55元飆升到3.39元,唯一好處是6年內不會缺電。」民眾:「我認為該漲就是要漲,你不能每次漲價就罵政府。」「電費會漲,但是你要想到後續的環境。」民眾多半能理性看待,但企業界看倒像是山雨欲來。

 

▲2025年非核家園後,電價恐漲3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很多中小企業,現在都進入微利的時代,他們是很難去吸收電價成本上升,一定會反應到物價上。」工商團體好著急,更希望政府別放棄核四重啟。

 

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投資絕對不是短期看3、5年,像台積電投資都10、20年,那你只保證2025前不缺電,那我真的對未來是不是不缺電感到擔心。」看來卡在年底選舉,電價漲或不漲都是壓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今年電價凍漲? 經長:油價較低沒漲價壓力
核電不延役、不重啟 林伯豐:電價上漲還會缺電
所有核電廠2026除役 林伯豐:絕對缺電

核能大哉問
封存核四 台電須賠奇異49億
電價漲3成?龔明鑫:變數多、不會暴漲
不怕朱韓合體!蘇揆:怕朱當選重啟核四
黃士修再提重啟核四公投 綠批:不負責任
中火降載少 盧:別拿中部人的肺發電
下載全新Yahoo奇摩APP 天天換好康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