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航空安全 > “安全的”Galaxy Note7在飞机上也炸!美监管部门要查

“安全的”Galaxy Note7在飞机上也炸!美监管部门要查
2016-10-06  

三星新手机Galaxy Note 7因电池问题频出爆炸事故,导致世界多家航空公司禁止该手机在飞机上使用和充电。后厂方宣布召回手机更换安全电池。10月5日美国又发生一起“安全的”Note 7在飞机自燃
 
        航空圈讯 韩国三星新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因电池问题频出爆炸事故,导致世界多家航空公司禁止该手机在飞机上使用和充电。后厂方宣布召回手机更换安全电池。不料,10月5日美国又发生一起“安全的”Note 7在飞机上自燃。


        据美国媒体报导,该款手机10月5日凌晨在西南航空SWA994 航班,从美国路易维尔 (Louisville) 前往美国巴尔的摩(Baltimore)途中发生自燃,所幸无人伤亡。令人担忧的是,这支手机是通过三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都检验合格的绿色图标手机,现在美国监管部门要展开调查。
 
       手机的主人格林(Brian Green)指出,他是在 9 月 21 日从美国电信商 AT&T拿到的新机,外盒包装确实有新机图标、Galaxy Note 7 开机之后,也有一个绿色图标。  
 
       格林指出,这架飞机是西南航空正要起飞的一架波音 737 飞机,他上飞机前已经按照机组人员要求关机,并把Note 7放在口袋之后,结果手机开始冒烟,于是他就丢到飞机的地板上,结果就冒起黑绿色浓烟。

 
        机组人员随即停止飞机飞行,并且疏散机上75名人员,所幸无人伤亡。该航班最终取消,乘客改乘其他航班。事后查看,地板上的地毯已经被烧毁。
 
        对此,三星电子回应,目前他们还未看到手机,因此他们无法证实这整起事件跟更新后的 Galaxy Note 7 有关。他们已经与美国当局合作,并从西南航空回收这支手机,并进一步确认相关原因。
 
         而在几个小时后,美国监管部门宣布将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针对这整起事件展开迅速调查,包括出事的手机与手机来源。委员会主席Kaye重申:“持有必须被召回的 Galaxy Note 7用户,请保持这些手机关机,并且迅速前往三星电子进行换机或是退款”。
 
        如果接下来的调查出炉,证实安全的三星 Galaxy Note 7也有自燃疑虑,将可能导致另外一波的召回,对三星电子来说,这将会是比首波全面召回还要更大的打击。
 

相关热词搜索: 航空安全

上一篇:成都机场人体安检仪存在辐射隐患 设备提供商网站打不开
下一篇:地勤偷偷破坏飞机引擎!法国情报部门监控机场地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