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举办“台企安全生产服务月”专题培训

2019-04-16 09:1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6日讯 4月12日上午,泰州市台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台企协会在泰州锦泰宾馆会议中心,联合举办“台企安全生产服务月”专题培训。叶俊晖会长、张博钧执行会长、林明富监事长等台协代表及全市40家重点石化、工贸台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监管三处徐根林处长作专题辅导讲座。徐根林处长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典型事故案例,阐述了系统安全观、科学安全观、动态安全观、相对安全观等安全理论。深刻剖析了近一阶段相关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对台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配备专业安全人才、实施员工安全培训等建设性意见,为台企安全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台办王浩副主任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广大台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要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做到安全制度落实、操作流程规范、应急预案到位、防范排查及时,坚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 

  市台企协会执行会长张博钧代表台企发言。一是不要让安全生产流于形式和口号;二是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三是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警钟必须始终长鸣。 

  活动中,还举行了向台企赠送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读本的仪式。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