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举办第一期“盐城台商大讲堂”

2019-04-02 07:2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日讯 今年以来,参照省有关做法,盐城市台办联系市有关部门,在全市台商中开展“盐城台商大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好台协会作用、服务台企转型升级、加强政企交流合作。3月29日,第一期“盐城台商大讲堂”成功举办,近90名台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盐城市工信局经济运行局局长耿元首先做了题为《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宣传》的专题授课,从外商投资保护法、深化增值税改革、省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28条政策”和盐城市出台的工业转型升级扶持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其次,盐城市台办法律顾问杭建华做了题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合同制度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授课,从事实劳动关系、劳动合同期限、解除劳动合同、裁员、经济补偿金等诸多方面的案例经验分享。最后,盐城市台办副主任马卫忠传达了省台办《关于加强台企安全生产的通知》和市《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并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台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与会台商们纷纷表示,大讲堂选题精准,贴近台商需求。授课专家层次高、视野宽还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切实帮助到台商台企理清思路、了解形势、把握政策,为台资企业加快发展、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