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238 期 (2019年6月份)

前往中國大陸設立公司或辦事處有何差別?作者:邱創盛

臺商諮詢問題摘要:

我們在臺灣有公司,為配合客戶的需求,計劃在中國大陸設公司或是辦事處, 目前暫定位置會設在深圳的水貝。想請教以下事項:

1.設公司與辦事處的差別

2.中國大陸設立的流程及需準備的資料。

3.我們是做飾品加工需要工廠證嗎?有沒有規定要在特定的加工區之類。

4.如果用境外公司的名義進去和臺灣名義去設計有差別嗎?

1.設公司與辦事處的差別臺商張老師諮詢解答:

公司:是一個完整的公司,擁有公司的職能,跟大多數公司一樣,可以行銷、獨立開票,收款,係獨立核算。

辦事處:沒有公司的性質,所有的一切都得從總公司走,包括開票、收款。辦事處只是協調角色;是非獨立核算的非法人機構.所以,辦事處是不可以有購銷行為的,也就不用報稅或繳稅。

2.中國大陸設立的流程及需準備的資料。

註冊公司手續的話,首先你得準備這些材料:

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地址,公司章程,公司法人,註冊資金

步驟:提交核名,提交註冊辦理商務委員會審批,技術監督局(賦碼)
 
辦理商務局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企業組織機構代碼通知書,

      辦理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公安局申辦備案刻章批件,辦理稅務登記,

      辦理統計登記,辦理外匯業務登記憑證,

3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是生產許可證制度的一個組成部分,是為保證產品的品質安全,由國家主管產品生產領域品質監督工作的行政部門制定並實施的一項旨在控制產品生產加工企業生產條件的監控制度。該制度規定:從事產品生產加工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必須具備保證產品品質安全的基本生產條件,按規定程式獲得《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方可從事產品生產。沒有取得《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的企業不得生產產品,任何企業和個人不得無證生產。

如有電鍍加工則有規定區域,或不准設,各省市縣規定不同。

4,目前無差別,無法節稅

(本文作者邱創盛現為台育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臺商張老師)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