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商回台投資6000億 投資大爆發

2019/9/22 16:32(9/22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中和拜廟並說,台灣經濟成長重返睽違已久的亞洲4小龍第一名,今年台商回台投資超過新台幣6000億元,再加上外資加碼投資,已成投資大爆發的時代。

蔡總統今天中午來到中和地區參拜「東德宮」及「力行福德宮」,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握手,現場高喊總統好,總統為福德宮的土地公像新打造的龍頭枴杖揭幕,場面熱烈。

蔡總統致詞表示,過去執政3年很辛苦,但為台灣打下很好基礎,在政府展現效率下,成功境外防堵非洲豬瘟,更讓20年來的口蹄疫疫情拔針成功,把口蹄疫趕出台灣,明年起就能進行豬肉外銷。

在發展自主國防上,總統表示,再隔幾天就能展現國人自製的原型高級教練機,在購買或自造潛艦上,她更做到從蔣中正總統以來多屆總統做不到的事,現在海軍已做出潛艦設計圖及興建廠房,再過幾年就能服役。

蔡總統說,從90年代以來很久沒有聽到台灣是亞洲4小龍第一名說法,但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再度成為4小龍第一,顯示事在人為,打基礎過程雖然有些紛擾,但基礎打好了,經濟可穩定成長,若維持現在投資的規模和動能繼續,台灣可以維持10年的發展。

蔡總統表示,今年一月至今台商回台投資超過6000億元,可在北部地區創造很多就業機會,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外資加碼投資,已讓台灣整體投資進入大爆發的時代。

蔡總統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尊重財政紀律的政府及總統,過去22年沒有政府敢編平衡預算,但政府明年要編的就是歲出、歲入平衡的平衡預算,不讓債留子孫。總統並呼籲民眾團結,讓台灣更強大,才能在中國步步進逼之下,共同守護台灣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編輯:張銘坤)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