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運用缺工獎勵跨域就業 異地就業免煩惱

大成報/ 2019.10.16 18:35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結合缺工就業獎勵及跨域就業津貼,協助民眾解決遠地就業的困難,不僅降低就業門檻,還有缺工獎勵及支持交通、租屋、搬遷等補助,讓尋職的民眾異地就業免煩惱。

阿德55歲,家住國姓鄉,原本是職業大客車司機,由於年紀漸長、公司業務緊縮遭非自願性離職。中高齡的阿德雖然在家鄉難以找到合適工作,但因他體能尚可負荷,經過就服員諮詢評估,鼓勵阿德接受跨域推介至臺中大里的缺工事業單位就業。

南投就業中心表示,除了運用缺工就業獎勵,每月可提供阿德5,000至7,000元的補助外,又因為阿德上班的公司離家超過30公里,他可以同時申請每月1,000元的異地就業交通津貼,彌補轉換工作造成的薪資落差;期望這些獎勵與津貼能夠減少產業缺工問題,鼓勵失業者勇於跨域開拓職場,以促進人才流動並有效運用勞動力。

除此之外,遠距上班的民眾也可運用租屋津貼(房租6成、上限5,000元),甚至可申請最高30,000元的搬遷津貼,以減輕因交通或租屋造成的負擔。更多相關訊息請洽南投就業中心服務專線(049)2224094,或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網站、Facebook賈中哥(JobGogo)粉絲團。

熱門關鍵字:

地方新聞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