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把握台商回流 發展高階製造領域

2019/11/29 18:11(11/29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9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座談會表示,台灣在區域安全上具有重要地位,在經貿交流上,台灣更需審慎評估,並把握台商回流契機,將高階製造領域發展更好。

桃園市政府主辦的「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座談會下午在桃園市綜合會議廳登場,出席人士對於「國際變局下的兩岸關係」進行討論。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國家的大門,也是台商回流首選城市,台商投資類型包括傳統產業及高科技產業,尤其以高階製造及設置研發中心為主,市府推動「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提高都會型工業區容積率,並協助廠商陸續取得廠房及土地,期盼後續產專區報編時程縮短,以3年為期完成,符合市場需求。

鄭文燦說,從美國多次明確指出台灣為戰略下非常可靠的夥伴中,並強調台灣的民主價值、經濟合作及科技產業等實力,顯示台灣在未來區域安全角色的重要性。

他提到,在經貿交流上,台灣更需要審慎評估風險,把握這次台商回流的契機,讓台灣在高階製造領域發展更好。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表示,近幾年民粹主義對全球化反撲,各地群眾運動及直接訴諸民眾訴求的抗爭活動層出不窮,也認為在美中貿易戰的過程中,台灣身處在這戰略關係下,需要做更完善的準備,以減少美中角力下的衝擊。(編輯:謝雅竹)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