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月亮城杯”2019扬州·台湾文创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09 07:2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9日讯 12月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文旅局、扬州市“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扬州京华城生活置业有限公司、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协办的苏台(扬州)青年文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月亮城杯”2019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扬州京华城Rmall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以及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勾凤诚,市人大副主任沙志芳、副市长余、市政协副主席林正玉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5月起,“月亮城杯”2019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以“情系宝岛·醉美扬州”为主题,面向海峡两岸广泛征集体现扬州文化元素的设计佳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本届大赛历经设计图稿初选、实物样品决选,最终从近600件参赛作品中选出45件获奖作品。 

  勾凤诚在致辞中表示,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扬台文创设计大赛的基础上,我们继续举办“月亮城杯”2019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并且很荣幸地入选苏台(扬州)青年文创系列活动,得到了国台办、省台办的大力支持。大赛启动以来,先后在台北松山文创园、扬州职业大学等扬台文创机构和院校举办了20余场推介说明会,涌现出了大批优秀作品。为了促进大赛成果在扬州转化孵化,出台了《大赛成果转化奖和企业孵化奖实施细则》,希望有更多的两岸青年和企业申请兑现奖励政策,共同壮大扬州双创“朋友圈”。 

  典礼现场共颁出明月奖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以及“创意新秀奖”10名。其中,“扬州印象”杯垫、扬州八怪公仔印章、诵扬州茶叶包装设计、高邮咸鸭蛋包装设计、SPRING扩香纸组合,与扬州京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扬州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扬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