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正崴新能源超低温锂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投产

2019-11-18 08:5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8日讯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台企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锂离子聚合物蓄电池生产车间看到,身穿工作服、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忙着生产产品。 

  “我们已完成了第二期1条方形卷绕式和1条碟片式生产线的调试、安装与建置,可生产特殊高规格的订制锂离子聚合物蓄电池。”行走在车间内,执行长刘志高介绍,“届时可形成年产500万块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占地面积223亩,项目投资金额将超过10亿元,主要生产18650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与软包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一期建设已完成厂房、研发大楼、员工宿舍及食堂等建设,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日产15万片叠片电池生产线及日产10万只18650电池生产线已于2018年10月投产。企业拥有全世界唯一的220米长的最先进全自动化生产线,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效率、自动在线检测回复调整功能,具有年产640万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主要生产高安全、高能量、高倍率、耐超低温(零下60℃,领先全球技术)的聚合物锂离子蓄电池组。 

  “此次二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在原有1.5万平方米厂房内,新上2条高端超低温锂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刘志高说,“另外,锂电池组装生产线计划年底前投入生产。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并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我们始终把项目建设推进牢牢抓在手上,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项目上,做到任务清、措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项目建设。”谈起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东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东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鹏说,“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通重大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积极落实跟踪帮办机制。”(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