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

2020年02月25日11:49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今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就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是设立了质押登记的绿色通道。根据有关企业和银行的需求,实现了急收急办、快速处理,力争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电子化登记。对于防疫应急物资相关企业等采取即刻办理、立等可取的措施,绝不能让登记程序影响到物资生产企业的贷款投放。

二是组织地方开展质押需求和存量项目的摸排。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专利商标质押的需求和存量质押项目企业的还款能力等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做到政策上门和服务上门,用好用足相关的政策工具,积极协调银行给予贷款或续贷。

三是加大政策的集成和工作创新的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集成贷款贴息、风险补偿、保险和补助等各项扶持政策,创新互联网、新媒体等项目对接和政策的宣传,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增信增贷的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加强与地方的协调联动,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全力支持有需求、有条件的企业快速融资,为恢复生产、扩大生产作出贡献。

(责编: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