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线上线下拓展“人源”破解“用工荒”-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产经

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重庆线上线下拓展“人源”破解“用工荒”

2020-03-05 09:12:3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今天你买到菜了吗”近段时间,这句话代替了以往的“吃饭了吗”,成为人们新的聊天问候方式。

  受疫情影响,短期内线上买菜需求暴涨。重庆南岸区饿了么小哥万勇表示,最近买生鲜的订单明显增加,他所在站点的骑手,大多数时间都在帮社区居民送菜。

  随着疫情后大量企业复工复产,为破解用工难题,从“共享员工”到跨界合作“借兵”,重庆通过线上线下拓展“人源”,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让企业尽快恢复元气。

  从2月29日开始,50名来自重庆金源大饭店、君豪大饭店的员工,就前往海尔工业园区,进行为期1个月以上的短期工作,并享受海尔同岗同酬待遇。这是江北区以“共享员工”模式,破解区内复工企业用工荒。同时,也让餐饮酒店闲置劳动力在疫情防控期间获得收入,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

  3月3日,记者从江北区政府了解到,通过全方位摸清企业闲置劳动力存量、已复工企业缺工数量以及用工要求,建立供需两本台账,收集汇总短期内暂不开工或未能满产企业的闲置人力资源。目前,共收集到海尔工业园、永辉超市、新世纪集团、顺丰等20余家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区政府鼓励疫情期间处于行业淡季的餐饮、住宿等企业将富余劳动力输送至有岗位需求的企业,并积极利用区政府官网、重庆就业网等平台开展网络求职和远程面试,在线匹配有意向的人员,做到精准对接,助推长安、海尔等119家工业企业全面运转。

  在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园区针对重点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任务紧、专业性强、用工量大等特点,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平台机制”“共享机制”,全力拓展招聘数量,提升用工质量,满足企业需求。同时,充分发挥人才市场、招聘平台作用,平均每天能吸引求职者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

  记者3月3日在该园区看到,以京东方为首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呈现产值高、体量大、用人多等特点。为此,水土园区积极协同两江人力资源公司按照重点企业“一企一员”的原则,抽调专人,深入企业搜集招聘需求,对收集整理的信息制定对接表,分片区、分区域落实服务专员,确保每一个重点企业有专员对接联系。同时,安排专人到京东方、莱宝、联创等重点企业驻厂,通过区县招聘、中介招聘、网络招聘、现场招聘等多种形式形成多渠道、全方位的“人力输送链”,并做好“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到厂门”专车安全直达输送,对分散自行前往人员有序组织,确保接工、面试、入职工作流程化。

编辑:陈思南

财图

IT

财知道

房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