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保监会: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贷款支持

银保监会: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贷款支持

2020年03月13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银保监会:加大对产业链核心企业贷款支持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13日表示,在金融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方面,要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金融支持。

3月13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在金融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方面,要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金融支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3月13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在金融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方面,要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支持力度,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金融支持。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杨丽平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两个月,金融机构贷款新增4.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已超1.4万亿元。

  杨丽平说,产业链复工复产需要有一个稳定的资金流。资金流的“堵点”一是核心企业占用了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二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杨丽平说,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增加对产业链核心企业流动性的支持,增加授信额度,帮助稳定其生产和经营,通过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支持到上下游中小微企业。

  对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支持企业以应收账款、仓单和存货质押等进行融资。同时推动适当降低银行对信用良好企业的承兑汇票保证金比例。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量增价降”,即投放的数量要比过去还要多,价格比过去还要便宜。杨丽平表示,银保监会已要求5家国有大型银行,2020年上半年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要力争不低于30%,在去年的基础上,政策性银行将增加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以优惠利率向民营、中小微企业发放。

  在个体工商户方面,今年各银行金融机构要对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在去年的基础上力争再增加5000亿元以上。(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