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严守“四大阵地”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5:05:0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禄丰:严守“四大阵地” 保障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疫情防控期间,禄丰县严守“经营场所、从业人员、产品质量、消费调解”食品安全阵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紧盯全县1475家餐饮单位、1674家商场超市、677家农(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县级相关部门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检查,成立专项巡察组全天候监督检查,督促各食品经营重点场所认真落实清洁消毒要求,保持良好环境卫生条件。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巡查,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相关规定。

云南禄丰:严守“四大阵地” 保障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卫生监督部门联合上门宣传劝导,严格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对全县4335名餐饮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各从业人员均按要求做到规范洗手、制作菜肴,“全链条式”监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对以外卖形式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送餐人员岗前健康检查,测量体温并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具,坚决阻断聚集性就餐传播途径。

  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加大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对市场上粮油菜、肉蛋奶等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进行随机抽检,严格商场超市散装食品管理,散装直接入口食品坚决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盛放避免人员直接接触,销售人员统一佩戴手套和口罩。

云南禄丰:严守“四大阵地” 保障食品安全。

  县消费者协会积极做好消费调解工作,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专人负责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的处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疫情期间投诉案件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多措并举下,目前全县食品经营行业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我们每天都会以明察暗访方式,对商场超市内生活必需品进行质量、价格检查,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地问责,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玉明说。

云南禄丰:严守“四大阵地” 保障食品安全。

  截至3月18日,全县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5250家次,抽检食品2批次,查处违法经营案件2件、涉案金额2.95万元,受理投诉举报案件69件、办结69件、群众满意率100%。多措并举下,全县食品经营行业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云南网通讯员 尹志华 张文清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