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启动实施“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程”

2020-03-27 16:22: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余磊 科技日报记者 过国忠

在3月27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无锡银保监分局召开的“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程推进会”上,该市介绍了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情况、知识产权金融赋能产业发展的经验成果,并对《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程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做出了新部署。

在复工复产的新形势下,如何为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送上“及时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伟英介绍明确了金融赋能工程设定的九大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融资需求调研;二是精准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活动;三是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四是大力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五是加快培育知识产权保险市场;六是建立健全知识产权风险补偿机制;七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直接融资;八是着力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九是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宣传和培训。

“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是无锡市落实创新发展理念,营造创新发展环境的重要工作,随着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必将进一步完善全市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促进全社会知识产权运营能力与水平的有效提升,为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说,此次“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工程”的实施,标志着无锡知识产权金融和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驶入快车道、迈向新阶段。

此次会上,还举行了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首批无锡市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实验室授牌仪式。(图片由受访者供)

责任编辑: 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