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台办“三个到位”助力台企复工

2020-02-11 09:48: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1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在如台资企业复工带来了诸多不便,如皋市台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台企复工复产指导、协调。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疫情初期,市台办在如皋市台商服务中心微信群转发了南通台协会《致南通台商企业共同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引导台资企业、台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群及时转发了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让台企及早对复工进行安排、部署。对各级复工要求,激励政策、举措及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在群发布,让企业鼓起勇气来抗击疫情。 

  二是沟通协调到位。对台企、台商的电话、微信咨询事项,市台办第一时间进行回复,把政策宣讲到位,并及时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及各镇区街道沟通联络,保障企业尽早复工生产。先后帮助协调解决伟达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原材料引进、富贤勋电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产品出货等问题6起。 

  三是每日跟踪到位。对台企复工情况,市台办根据网格化管理联系企业制度,每日对企业复工进展情况、复工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进行跟踪汇总,对矛盾、问题想方设法给予帮助和协调,确保台企顺利复工复产。(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