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组织涉台宣传、调研和信息工作业务培训

2020-04-10 13:4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0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真干事、善谋事,敢担当、有作为,重创新、求实效的对台干部队伍。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扬州市组织了一期全市涉台宣传、调研和信息工作业务培训,全市对台工作战线全体人员参加。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出席培训并讲话,四级调研员陈宝山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台办调研处、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级相关部门业务能手作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台海形势分析、对台宣传工作重点、新媒体宣传路径、涉台调研思路方法以及涉台信息报送重点等方面。 

  黄俊华强调,涉台宣传、调研和信息工作是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扬州市目前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注重实效,为我们开展宣调工作指明了方向,完成年度对台工作奠定了基础。一是加强学习,继续完善充实 “四库一网” ,对基础台情的掌握不能放松。二是学会谋划,要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密切协作,超前策划,积极开展入岛宣传工作。三是注重实效,要重点增强入岛宣传质量和调研成果转化力度,力争全市对台宣调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市县联动,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共同推进落实,以涉台宣传、调研、信息工作的高质量助力全市对台工作的高质量,努力为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