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办事处:开展订单式培训,破解企业用工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唐梦涛 肖建文

“现在我是中级电工证书,想再向上考高级考证书,什么时候开始培训呢?”“村里技能培训能开始了吗?”随着疫情情况向好,有居民通过电话咨询技能培训,结合辖区内企业用工难题,郑州九龙办事处综合考虑,集中研判,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开展订单式培训,为企业输送技术人才。

为做好2020年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近日,九龙办事处对技能培训意见进行统计。办事处对各村、社区(筹备组)下发1500份技能培训意见征求表,重点对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失业人员等开展技能培训意见征求调查,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培训工种,提高技能,直接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输送人才。

下一步,九龙办事处将持续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及辖区居民的就业等问题,不断推进居民技能培训与企业用工的协议,不断提高辖区企业员工职业技术水平,全面提升整体素质和劳动技能,做到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提供技能提升培训服务。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刘睿

参与讨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大河新闻

      •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

      • 视频直播

        影音随行

      大河新闻App
      APP下载
      大河新闻 知己一亿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