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频道 收起频道

巡查组督促化解招工难,助推这些企业顺利开展生产

新闻中心 > 武汉

2020-08-23 15:37 来源: 长江网
【字体:

  长江网8月23日讯(通讯员徐杰 记者蔡欣星)“目前企业生产顺利,感谢巡查组和区相关部门的帮助。”近日,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广泛听取意见,发现海之最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存在普工缺口大、招工难等情况。通过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化解共性难题,获得了企业认可。

  海之最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东西湖区吴北路信诚达工业园,主要生产蛋糕、面包,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此前受疫情影响,工人无法到岗,普工缺口较大。

  为解决问题,企业利用东西湖区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招聘平台、街道社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先后招录了100名普工。但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订单逐渐平稳,普工人数仍远不能达到需求量。

  位于吴家山六支沟的武汉玛丽文化用有限公司,也面临相似问题。150至200名普工缺口,令企业始终无法满产生产。

  获悉共性问题后,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立即督促东西湖区人社局在内的相关单位开展企业需求调查和服务。

  据悉今年6月至8月,东西湖区人社局已先后开展多场“大学生留汉就业空中招聘系列活动”,及企业用工招聘稳就业扩就业暨人社政策入万企进万家、招聘服务周系列活动,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同时,邀请企业参与“武汉黄冈劳务协作对接现场招聘会”,并依托省市招聘就业平台广发招聘信息,积极推荐区人社局购买服务的人力资源公司跟踪包保。

  目前,相关企业已基本满足普工招工需求,生产顺利开展。

  【编辑:邓腊秀】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