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打开水龙头,水量充足流速变快,居民的“用水难”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18:32 来源: 长江网

维修人员冒着高温改造小区供水管网。记者刘娜 摄

长江网9月8日讯(记者刘娜)“地下供水管网改造完工后,现在我们家日常用水蛮正常。”8日上午,长江网记者走进南美上景A区5楼陶先生家中看到,厨房、卫生间水龙头打开后,水量充足,流速变快。

日前,在市作风巡查第十组指导下,黄陂区南美上景A区地下供水管网改造已完工,困扰166户、500多名居民两年的“用水难”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以前自来水流速慢得像打点滴似的,热水器更是无法正常使用。”陶先生说,他居住的南美上景A区是2008年建成的6+1层旧小区,近几年管道老化严重,加上周边高层住宅增多,“用水难”成为该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大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市作风巡查第十组和黄陂区作风巡查办共同督办,前川街道快速提供解决方案。黄陂区水务局牵头,小区物业配合,对小区整体供水管网进行摸排,经过2天的专业检漏设备检查,终于核实查出小区一处进水管网以及进水阀门存在故障。

按照相关条例,供水设备维护权属以水表为界,但考虑到物业维修不专业、效率低,黄陂凯迪水务维修人员冒着高温,头顶烈日,趴在井坑里,及时更换了部分管网和新阀门。至此,困扰居民两年的“用水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