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落实三项措施 服务台企安全生产

2021-02-02 07:25: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春节临近,为全力做好台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台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日前,镇江市台办采取三项措施服务台企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服务指导。结合春节前走访慰问台企,市台办对重点台企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帮助指导台企备足医疗防疫物资,加强日常防控,降低感染风险,做好企业内部各设施的消毒防疫。

  落实防控安全责任。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规模大,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大,动员台企员工非必要不离镇。建议企业通过“留岗津贴”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动员台企员工就地过春节;确需返乡过年的员工,企业提前规划,保障员工错峰出行,并严格遵守当地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确保员工往返途中和假期安全。

  推进企业安全发展。落实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增资增效攻坚战。要求各台企抢抓当前国内疫情有效防控、各行业加速回暖的机遇,用好用足各级支持鼓励政策,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科学、有序、合理组织生产,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奋力实现“开门红”。(祝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