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金湖县四项服务措施激发台资企业活力

2021-01-19 15:3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激发台企台资活力,金湖县台办持续开展“暖台心、台企、促台资”系列活动,制订出台服务台商台企项服务措施,涵盖政策、法律、项目、关爱个方面 

  一是强化政策惠台服务。握牢惠企惠台政策抓手,汇编省、市、县各级政府及部门出台的减税降费、用工、外贸、社保等多个惠台政策文件,及时以电子版的形式向台商台企进行线上推送发布,并印制成册线下入台企送政策送服务。加强政策宣导和解读服务,大力引导台商台企用好用足政策,推动台企落地落实各项政策,为台企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二是深化法律援助服务。联合县法院、司法局推出法律援助举措,设立涉台商、台企纠纷巡回法庭,为台胞台属优先提供涉台事项司法服务。持续推动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振台商台胞在金投资信心,有效防范化解各类法律风险,全面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 

  三是优化项目推进服务。建立分工联系服务项目机制,加强与招引单位、部门联络对接工作,促进在谈台企落地。确定重点项目清单,由领导挂帅,相关镇(街道)部门具体对接,定人定向跟踪协调,大力推进在谈项目抓紧签约落地,筹建项目抓紧上马建设,在建项目抓紧建成投产。 

  四是细化关心关爱服务。加强与台商台胞台属的沟通联系,通过“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谈一谈”的方式,全面摸排台商台胞所思所虑,了解困难诉求,及时回应关切,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积极为台商台胞提供交通便利、防疫物资、就医就诊等方面服务。坚持在元旦、春节等重大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交心交友交流活动,让台商朋友真正融入金湖,安心发展、增强信心。 

  金湖台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比学赶超、携手共进,在注重建设美丽、开放、创新、幸福的“四个淮安”新征程上彰显金湖魅力,共同铸就江苏之“大”、江苏之“强”。(金湖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