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沿海开发与永续发展说明会在台北举行

2014-12-19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2月17日上午,盐城沿海开发与永续发展说明会在台北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江苏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林伯实等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平作推介演讲。副市长周绍泉主持。

    徐鸣在致辞中说,盐城作为江苏沿海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明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盐城全市上下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深入推进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江苏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希望各位台商多到盐城走走看看,加强沟通了解,增进情感友谊,扩大交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林中森说,盐城交通便利,资源丰富,开放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是台商建立新基地、实现新发展的首选地。推荐更多台商投资盐城,开辟新商机,打造新品牌,推动两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赖正镒表示,听了介绍,激发了我们投资盐城的浓厚兴趣,一定尽快组团前往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会。林伯实决定,进一步在盐城加大投资力度,拓展事业版图。

    王荣平表示,作为大陆与台湾交流交往十分热络的地区,盐城在促进两岸交流特别是深化产业合作上,不仅有着良好的基础,也具备独特的五大资源和五大优势,即宝贵的土地资源、丰富的海洋资源、广阔的滩涂资源、多彩的人文资源、独特的生态资源,以及配套完善的平台优势、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综合运输的交通优势、量多质高的人力资源优势、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优势。诚挚邀请台湾企业家朋友共享盐城沿海“三港联动”、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等五大机遇,全面深化产业合作,携手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繁荣。

    说明会上,三电总成、手机触摸屏和摄像头模组等10个两地企业合作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电池、汽车零部件、光电光伏、文化创意、生物能源等产业。

    说明会在台湾引起广泛关注,中国时报、联合报、经济日报、中天、中视、天下杂志等20余家台湾主流媒体前往采访报道。

    台湾工业总会名誉理事长陈武雄、监事会召集人潘俊荣,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永丰金控董事长何寿川,新光金控董事长吴东进,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可成科技董事长洪水树等150多名台湾工商界人士应邀参加说明会。

    下午,王荣平一行还与台塑公司总经理林健男、联华神通集团董事长苗丰强等,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记者 宋金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