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制定“三目录一方案”服务台资企业签证

2015-12-18 14:5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2月18日讯 为深入推进企业、城市、人才“三个国际化”战略,泰州市制订“三目录一方案”服务企业签证,全力支持泰州境内台资企业“走出去”,在更广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开拓国际市场。

  自贸伙伴关系目录。梳理“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参与的自贸协定和普惠制关系,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关系格局及关税优惠政策。台资企业可在充分研究目录的基础上,通过在第三地投资、建厂、承揽工程等方式,享受到大陆企业享受不到的普惠制及其他自贸区关税优惠。

  重点产品优惠关税目录。收集18类重点产品在34个主要目的国的关税优惠情况,其中涵盖钢铁、水泥、船舶、工程机械等国务院确定的重点“走出去”产品,囊括与大陆建立自贸关系的国家和主要普惠制给惠国。通过该目录,台资可以清楚地比较各国关税优惠政策,并据此有针对性地开辟新市场。

  重点支持台资企业目录。泰州市将在政策咨询、快速签证、退证查询答复等方面对重点支持台资企业实施重点帮扶。

  “一对一”帮扶方案。针对自身特质,为重点帮扶台资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帮扶方案,梳理整合企业能够获取的优惠原产地证书类型、原产地标准、降税幅度等核心要素,为企业享受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