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产业促进中心在锡签约挂牌

2015-12-24 15:3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2月24日讯 近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无锡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及两岸中心共同发起的设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峡两岸产业促进中心”在无锡新区签约,王进健副市长与省产院李世收副院长共同为两岸产业促进中心揭牌。在揭牌现场还举办了4个项目的路演、3个项目的技术转移合作等活动。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峡两岸产业促进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该市产业发展从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到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引导等方面,增添了一个服务地方经济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同时,海峡两岸产业促进中心以市场化的手段,充分发挥第三方科技服务平台的运营机制和专业化服务机构集聚优势,成为服务于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交流平台、资金合作平台、项目对接平台、人才集聚平台、两岸青年创业平台。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省专业从事产业应用技术研发、引进、转化的机构,也是以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为宗旨,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新型产业研发组织。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地区,都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建立政府主导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为这些国家和地区产业高端跨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无锡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