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advertisment

PR

  1. 首頁>
  2. 旅行

航班增、自由行開放 皖台全方位交流

By 欣中國2015/08/14
article cover

圖片說明:(圖片來源:flickr原作者ThalesEGO,https://goo.gl/zrGNVj)


安徽地靈人傑、文化燦爛、山清水秀,憑藉著境內400餘處的國家A級景區,在海內外遊客的心中佔有相當的份量,其中,近年因兩岸交流越趨緊密,台灣遊客的比重也逐年攀升,年平均保持20%左右的增長。

據安徽省旅遊局統計,去年到安徽的台灣遊客達到68萬人次,同比增長近30%。今年上半年,到安徽的台灣遊客34.3萬人次,同比增長8.9%,佔全國總數的14%,也就是說,選擇赴大陸的台灣旅客中,每7個人就有一個來安徽。

為更進一步推動皖台交流,近日安徽省旅遊局盛大舉辦「皖台文化旅遊交流周暨臺灣電影周」,以「交流、共贏、創新、發展」為主題,展示近年來皖台文化、旅遊交流的成果,進一步促進兩地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實現互惠共贏發展。據悉,此次兩岸交流活動周主要包括台灣電影展示、台灣當代書畫名家展及皖台兩地旅遊交流推介等活動。

圖片說明:領隊協會理事長劉文義(前排右六)帶領領協成員赴安徽參與皖台文化旅遊交流周,於黃山風景區合影。(圖片來源:洪綪妘攝)


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表示,安徽與台灣有著許多歷史的連接,像是近代淮軍名將劉銘傳出任台灣首任巡撫,便讓兩地有著特殊的人緣親緣。而近年來,兩地之間的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呈現出方興未艾的好勢頭;經貿合作則截至2012年底,共批准台商投資企業1,290家。張寶順期待,皖台在經濟、文化、旅遊、教育、科技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開創互利雙贏、共同發展的新局面。

領隊協會理事長劉文義表示,目前台灣-合肥的班機為周飛8班,台灣-黃山則是周飛3班,有利於台灣與安徽間的旅遊、經濟交流;此外,合肥作為第3批赴台個人遊的試點城市,在8月底完成辦理手續後,雙方有望進行更多的互動交流。劉文義進一步透露,初估報名人數已達近百人,首批遊客最快也能在9月成行。

為充分展示安徽旅遊產品和形象,交流周開幕式結束後,主辦單位也於8/23?25安排安徽旅遊踩線交流活動,帶領以領隊協會成員為主的台灣代表團,走訪黃山、宏村、九華山等黃金線路上的精華景點,加大安徽旅遊宣傳推廣力度,加強皖台業界交流與合作。

征服兩大名山
徜徉最美鄉村

圖片說明:(圖片來源:flickr原作者Xianyi Shen,https://goo.gl/0zRqHH)


來到安徽,黃山絕對是不能錯過的景區。自古便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它,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以峰為體、以雲為衣的黃山,一會雲霧飄渺,好似身在天上人間;一會又下起綿綿細雨,加重旅人登頂的艱辛;而在一陣雨後,陽光灑落,千岩萬壑清晰可見,壯觀秀麗的景像,搭配著隨風飄移的雲海,與盤根於為岩峭壁的小松,一幅幅的山水名畫近在眼前,讓人心曠神怡。

圖片說明:(圖片來源:flickr原作者Luo Shaoyang,https://goo.gl/GIbdFo)


而在黃山市內,座落著一處「中國畫裡鄉村」-宏村,其完好地保存著典型的明清古村落風格,有著古民居西遞的厚重、古村落的靈秀。它的一大特色是其完善的供水系統,水圳在村的中部形成半月形的月沼,又在南部形成弓形的南湖,構成了宏村獨特的風貌。另一大特色是採用仿生學的「牛」形佈局,以雷崗山為牛頭,村口的兩株古樹為牛角,月沼為牛心,南湖為牛肚,蜿蜒的水圳為牛腸,民居建築為牛身,四座古橋為牛腳,形狀惟妙惟肖,稱作「山為牛頭樹為角,橋為四蹄屋為身」。

安徽內的另外一座名山,為蓮花佛國-九華山,山上共有99座大小不一的寺廟,為佛教徒到安徽一定要朝聖的名山,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並列為中國佛教的四大名山,主要是供奉地藏王菩薩。而九華山上最有名的,莫過於肉身寶殿,西元794年,金喬覺圓寂,肉身不化,肉身寶殿則為信徒為祂興建的大殿,但由於佛教忌食肉,因此肉身寶殿名稱改為月身寶殿以避諱。另外,百歲宮五層樓高,依山臨崖,山景壯觀莊嚴,還可以欣賞到讓人嘖嘖稱奇、由群山自然組成的臥佛像。山下的化成寺,本身的建築就是一間唐朝古剎,原為地藏王化身之後的道場,1981年重修之後改為九華山文物展覽館,展出文物1,800多件,是瞭解九華山佛教歷史最好的地方。

力求創新
4大線路問世

除了兩大名山「黃山」、「九華山」,與中國最美鄉村「宏村」之外,安徽境內的旅遊資源其實相當多元。像是天柱山、齊雲山、巢湖、太平湖、古城、古村、古道、古廟,古牌坊,古遺址;還有新安文化、桐城文化、建安文化、徽劇、黃梅戲、花鼓燈等歷史文化,獨樹一幟。因此,諸如休閒度假、養生健體、綠色生態、歷史文化、宗教朝聖、鄉村民俗、商務會展、科普教育等多彩旅遊產品因運而生。

依託如此豐富厚重的旅遊資源,安徽省旅遊局局長胡學凡便於交流周中,向台灣旅遊界代表推介了諸如走訪黃山、徽州古民居村落群、新安畫廊的「山川如畫-世界遺產之旅」;囊括績溪、歙縣、合肥、亳州、鳳陽、壽縣、大別山等範疇的「歲月如歌-安徽人文之旅」;擁有佛教聖地九華山、天柱山、齊雲山、司空山、花亭湖、渦陽、蒙城等內容的「心靜如水-宗教文化之旅」;最後是走訪亳州、阜陽、宿州、蚌埠、淮南、淮北、壽縣的「風情如故-皖北民俗之旅」等旅遊線路。「這四條線路涵蓋了安徽的精品山水和民俗文化。隨著合肥、黃山直飛台北航線的開通和合肥確定為赴台個人遊城市,兩地的旅遊交往將更密切。」胡學凡表示。

另外,在高鐵時代到來的現在,合肥到南京僅需1小時即可抵達,2個小時到武漢、上海;而在京福、黃杭、皖贛等高鐵全速建設之下,預計將在3?5年內,實現黃山至杭州、上海、福州、南京、合肥、北京等城市,短則1?2個小時,長則3?5個小時即可抵達。再加上高速公路網絡與週邊的旅遊城市、景區無縫連接,安徽已形成黃金旅遊圈,「我們要讓台灣遊客要知道,安徽不止有黃山和九華山!」胡學凡堅定的說。

同場加映 徽韻秀

《徽韻》是黃山市著力推動文化與旅遊深度結合打造的四台文化大戲之一,它以徽州文化歷史為基礎,以明清時期徽商、徽班進京等歷史故事為內容,運用現代化的聲、光、電等多媒體技術打造,全劇分為四季黃山、天上人間、癡夢徽州、徽班進京和皖風徽韻五大部分。通過美輪美奐的舞台、立體多彩的燈光、移動雨簾等實景,演繹了四季變化的奇美黃山、董永七仙女的愛情傳說,歷經風霜的徽商艱辛,徽班進京的生動場景,是黃山市推進文化與旅遊深度結合的生動典範。

《徽韻》作為新型的文化旅遊項目,由黃山茶博園投資有限公司斥資7000多萬元打造。該劇由杭州宋城大型歌舞演出總導演段建平執導,由120名專業歌舞、雜技演員組成龐大演出陣容,每天面向中外遊客演出。



【延伸閱讀】
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 http://bit.ly/1fUlquf
天地一幅畫 樂遊黃山 http://bit.ly/1hSYVI0

安徽黃山九華山中國宏村
fake advertisment

PR

fake advertisment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