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市着力建设台资企业创新发展福地

2016-01-19 13: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19日讯 泰州兴化市现有台资企业主要涉及电子、食品加工、机械、化工、生物饲料添加剂等行业。该市以茅山台商工业园为依托,吸引了亚德胶粘、东锵塑膜等一批台企入驻,形成了中小型台企集聚效应。不久前,苏台(兴化)中小企业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兴化市对台经贸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兴化市以此为契机,采取务实举措全力优化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努力打造苏中地区新的台资企业发展福地。

  完善评价制度。大力推行收费单位诚信等级评价管理制度,根据统一的评价内容、标准和程序,将收费单位诚信状况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分别采取不同措施进行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收费单位收费行为,减轻台资企业负担。

  建立收费清单。逐步规范建立行政事业收费目录清单,下大力气切实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坚决取消不必要的收费项目,真正做到“目录之外无收费”。

  强化督查推动。对全市29个部门126项收费项目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到位。2015年,共取消或停征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小微台资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43项。(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