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台办实施“三服务”工程提升工作水平

2016-01-19 13:4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19日讯 近日,仪征市台办召开工作年会,回顾总结2015年度各项对台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度对台工作措施。会议提出,2016年,仪征市台办将积极顺应“新常态”,努力发挥新优势,重点实施 “三服务”工程,全面提升仪征对台工作水平。

  一是实施台企转型升级服务工程。在国内外需求萎靡不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积极引导台企苦练“内功”,进行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同时会同商务、发改等部门,制定优化台资企业服务的政策措施,集中公开涉台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清单,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涉台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努力让台企转“危”为“机”、永续发展。

  二是实施台商台胞全方位服务工程。建立健全台商台胞走访慰问常态化机制,确保每月走访4-5名台商台胞,及时掌握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台商台胞际需求,切实帮助台资企业协调解决在用地、用电、用水、融资、招工、税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矛盾,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切实帮助台商台胞协调解决在仪居住、医疗、子女入学、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提供优质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同时依托台胞微信群和QQ群加强与台商台胞的沟通联谊,组织开展端午座谈、中秋茶话、春节联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台商台胞在仪也能真切感受到“家”的温馨。

  三是实施困难台属扶贫服务工程。充分发挥台谊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全市困难台属开展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困难台属档案;大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定期不定期地走访慰问辖区内困难台属,针对不同对象和不同情况,既要进行资金、粮油、纳入农村低保等“输血式”帮扶,又要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支持等“造血式”帮扶;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工作计划,争取困难台属扶贫攻坚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圆满完成。(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