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围绕“三感”增强“三性”强化台商服务

2016-01-21 09:49: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21日讯 2016年,盐城市台商服务将紧紧围绕“三感”、增强“三性”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三心二百”和“四送四帮”服务内容,强化台商服务,努力为在盐台商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投资环境。

  一是围绕“让台商生活有幸福感”,积极做好在盐台商服务工作,努力增强台商服务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全市台商投资环境优化升级。在全市对台系统开展“主动靠前”服务、“预约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和“一条龙”服务等活动,积极帮助台商解决子女入学、看病就医、换考证件、招工融资等困难和问题。

  二是围绕“让台商投资有安全感”,扎实做好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努力增强台商服务工作的时效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做好台商投诉协调工作的原则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委员会和《盐城市台商法律服务顾问团》的作用,加强与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和顾问团成员联系,扎实做好全市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当地,问题消除在萌芽。对新发生的台商投诉案件力争做到受理一起、协调一起、结案一起。

  三是围绕“让台商发展有成就感”,认真做好台商故事宣传工作,努力增强台商服务工作的实效性。年内,在对台系统和台商中大力开展“讲好台商故事”活动。拟宣传一批生产经营好、转型发展快、社会贡献大的台资企业创办人。深入挖掘事迹,认真撰写材料,最后汇编成册——《盐阜台商风采录》,同时与盐城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开设《台商在盐城》专栏,在全市台商中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盐城市台办 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