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提升司法行政服务效能助推台资企业发展

2016-10-13 09:4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3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司法局统筹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组合拳”作用,推出系列服务发展举措提升效能,为全市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协助排查台企生产经营风险。以泰州市台商台胞法律顾问团成员律师为主体,由台企所在地司法局、律协分会组织骨干律师、公证员组建服务队,全面帮助企业排查股权调整、并购重组、融资引资、合同履约、劳动用工、债权保全、知识产权等各方面的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根据企业实际提出风险提示或法律建议,为企业量身定做1份法律意见书。

  提供免费和低收费服务。鼓励担任台企法律服务员的律师对企业采取优惠收费政策,对于涉及企业的法律事务要按照收费标准下限收费或适当降低收费,引导律师为企业提供1次免费法律服务。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报告会”、“律师讲堂”和“法律宣讲团”等形式,以行业为单位,选择台商和台企员工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不定期深入企业举办法治讲座,现场答疑解惑,接受政策咨询。(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