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五证合一” 台资企业注册同样受益

2016-10-12 10:1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根据统一部署,经过精心准备,盐城市从2016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企业登记“五证合一”,这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注册的效率,对新进台资企业注册同样受益。

  新的“五证合一”办证模式,采取“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份证照”的流程。首先,办证人将企业登记材料提交给政务中心综合窗口受理,将信息录入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然后导入工商办件系统,生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然后系统自动将企业登记信息传递至质监、国税、地税、社保、统计五部门,由各部门分别完成数据采集,最后打印出载有一个代码的营业执照。办证模式的创新,大幅度缩短了办证时限,企业只需准备一套申请材料、等待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以往跑五个部门、至少15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所有证件,从而实现“五证变一证”、“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