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项目带动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特色小镇建设

2017-02-24 12:0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2017年初,闻“鸡”起舞,淮安市响应上级号召,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潮,新年伊始的6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实现了全市经济建设的“开门红”。其中一个由淮安代表性台资企业--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引领带动的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项目备受关注。

  据悉,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首发项目,敏安电动洗车有限公司规划年产16.5万台新能源电动车,产值将达到100亿元。项目开工后将为项目所在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乡失地农民及返乡高层次人才带来近万个就业岗位,有效带动特色小镇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群众增收。

  江苏敏安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平说,公司项目的开工,能有效带动当地第三产业比如住房、医疗、教育等配套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规划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特色小镇,除了以智能制造为特点,还将发展响应的生活配套区、游客体验区,将汽车文化旅游功能和城镇居民居住功能相融合,以特色小镇理念改造提升产业聚集区,打造“促生产、享生活、有生态”的都市慢生活。

  淮安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说:“我们在这个特色小镇配套了一个国际赛区,集制造、旅游、观光于一体,对于片区功能完善、小镇品味提升非常有利。”

  去年来,特色小镇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是从中央到地方大力推进的重要任务。敏实集团引领的淮安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为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也是推进淮安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服务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柱。(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