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春风行动”助力台企招才引智

2017-02-21 09:3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1日讯 春节后劳动力短缺一直是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一大难题。为了缓解企业“用工荒”,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和交流力度,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有针对性的帮助城乡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满足各类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日前,仪征市在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今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2017年仪征市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交流大会。

  此次招聘会由仪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仪征市总工会、妇联、扶贫办、残联、劳动就业管理处、真州镇政府共同协办,吸引了扬州化工园、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经济开发区、枣林湾生态园以及各镇、办事处103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化工、电子商务、汽车零部件制造、机械制造、餐饮服务等近40个工种,提供就业岗位2200多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0%。包括英利汽车部件、怡人化纤、大连化工、远东联石化在内的8家台企参加了本次招聘。

  8家台企共提供岗位76个,涉及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化学化工、电子电气、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财会等众多专业和岗位,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有39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台企展台咨询、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今年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以及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仪征的众多企业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和储备工作,希望通过招才引智加快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积极转‘危’为‘机’,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仪征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仪征的台资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发展质态良好,它们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在员工的教育培训、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安全保障和工资福利方面普遍要比其他民营企业优越,因此对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相对较强。”

  为更好地为企业和应聘人员服务,仪征市人社局还在现场设立了组织法制、劳动监察、企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咨询服务平台,为求职者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提供了有力保障。招聘会当天共有3100多人次求职者进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5人,其中,与台企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42人,包括高级管理和研发人才5人。(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