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学院项目交流合作会在淮安举办

2017-02-20 10: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2月17日上午,由淮阴工学院和台湾中华大学联合主办,以“推进科技合作,深化两岸交流”为主题的台商学院项目合作交流会在淮举办。交流会开幕式由淮阴工学院副校长张有东主持,淮安市副市长顾坤、淮阴工学院校长李北群、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郑藏胜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淮安市台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科协有关领导、部分在淮台企以及淮阴工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

  会上,顾坤代表淮安市人民政府对郑藏胜一行来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两校之间开展此次交流对接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淮安作为苏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格局中具有突出地位的一个热点城市,已经初步形成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集聚高地,得益于淮安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一直大力推进的台资项目倍增、交流交往平台拓展和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紧紧抓住淮安对台交流合作、打造台资新高地发展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创建了全国唯一、大陆首家的台商学院,得到了台湾中华大学等在内的台湾高校鼎力支持。愿台商学院在未来树立苏台两地乃至两岸之间校际交流的成功典范,成为两岸科教合作的加速器、台资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台湾青年来淮创业圆梦的孵化器。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及老师们在淮阴工学院行政楼、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及建筑工程学院同时进行了三场科技合作交流会。双方围绕科技合作、技术转移、课程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淮阴工学院·中华大学科技合作交流第一分会场,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夏晶晶、商学院院长张小兵及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范钦满与台湾中华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苏昭明等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在学术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会议室的第二分会场,院长赵建洋、台湾中华大学资讯学院院长游坤明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的第三分会场,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云、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平等师生代表与台湾中华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奇伟、观光学院院长张馨文等六名专家学者进行热烈交流,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院系发展沿革、专业特色、最新研究方向,并就在建筑工程、艺术设计、旅游观光等专业方面开展互动合作以及共同开拓市场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台商学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创新服务台商台企模式,引入两岸大学优质教育科研资源,主动对接台企转型升级。2016年获国台办授予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称号,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淮安台商台企以及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助推淮安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马佳佳、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