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来昆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2017-06-24 09:55: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站在高位 推动昆台融合发展

6月22日-23日,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一行来昆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省台办主任杨峰,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市领导陈丽艳、陈辰扬、金铭等陪同调研。

经过多年发展,昆山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770个,增资项目2278个,投资总额572.3亿美元,注册资本296.9亿美元。在昆期间,郑栅洁一行实地考察了友达光电、捷安特、纬创集团、研华科技及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等地,鼓励广大台资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转型升级道路,保持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和拓展市场。

调研座谈会上,郑栅洁听取了我市台资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昆山以优化服务保障台企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昆山台资经济起步早、实力强,对台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是全国的标杆和典范。尤其是昆山台资企业多、规模大,高新技术企业所占比重逐年提高,形成了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充分说明昆山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栅洁指出,做大做强台资经济,既要注重数量,也要追求亮点。要加大招引台企力度,着力吸引世界范围内有竞争力的台资企业;着力推动台资企业上市,通过机制创新、制度安排解决关键性问题,助力台企做大做强;继续推动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和创业,通过深化交流交往,达到文化认同认知;强化重大课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尽可能为台胞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下转A2版  上接A1版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昆山要站在高位推动昆台融合发展,为全国对台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姚林荣、杜小刚汇报了我市台资经济发展情况。姚林荣说,在国台办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昆山对台经贸、文化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对台沿沪是昆山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全市将深入领会新时期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做深做实昆台合作文章,巩固提升台资经济在昆山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当前,昆山迎来新一轮台企投资热潮,希望国台办一如既往关心台企在昆集聚发展,支持昆山试验区第五次部省际联席会议,争取重大政策新突破,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可复制和推广的经验。

杜小刚简要介绍了昆山台资经济发展历程、主要特点和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表示,昆山具有深厚的对台合作基础和条件,将更大力度实施台企生根战略,不断放大昆山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推动台资企业在昆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国台办 台资企业 副主任

上一篇:昆企争艳国内电子信息行业盛会
下一篇:富士康在长三角转型从昆山开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