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10:19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将于今年12月6日~8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全球路演”正在有序推进,继成功在巴黎、香港、纽约、华盛顿、东京、新加坡进行推介后,今天,广州市在台北举行“广州对话《财富》世界500强”推介会,邀请台湾企业来穗参会。由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带队,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商务委、市外办、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办、增城区负责人等组成的广州市代表团以及来自台湾海贸会和各大工商团体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广州企业代表、《财富》杂志代表共180人将出席活动。

台北推介会延续之前全球路演“开放的思维,创新的基因”的主题,会上将播放广州城市宣传片,海峡交流基金会原董事长、现任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时代国际公司执行编辑钱科雷(Clay Chandler)将先后致辞。

台企投资超过百亿美元

广州作为祖国内地的“南大门”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是台资企业最早到内地投资的城市之一。自1984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荔联拉链厂)落户广州增城开始,三十多年来,广州台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统计,2016年,穗台经贸交流共计288项,745人次。截至今年3月,在穗台资企业累计已达3119家,投资总额超过143.61亿美元,合同台资94.4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约78.55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企业有167家;常驻的台商、台籍管理干部及眷属约2万人,台资企业员工近20万人。今年1~3月,台湾在穗投资保持良好态势,新批台资项目7宗,增资2宗;新增投资总额244万美元,合同台资216.8万美元。

世界500强台企青睐广州

由于看好广州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不少台资企业选择扎根广州,并通过转型升级、增资扩产,努力扩大发展。

共有三家入选2016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的台湾企业已经落户或即将落户广州:国泰人寿于2008年在越秀区开设广东分公司;鸿海集团(富士康)于2016年12月落户增城区;广达电脑即将落户番禺区广州国际创新城。

其中,富士康增城项目最值得关注。2017年3月1日,富士康“第10.5代线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在广州增城破土动工,投资610亿元,这是广州改革开放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该项目将带来包括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大批IT配套企业在内的大批供应商落子广州。

除上述企业之外,还有众多台湾企业正准备“落户”广州。

25项优惠深化穗台合作

2014年8月,广州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穗台经贸合作和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25项具体优惠措施。并从2014年开始,连续3年由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台资企业开展研发创新、设备更新、流程再造等活动。

广州市政府已经确定,2017年~2019年继续每年1000万元扶持台资企业。

     (广报记者王菁 通讯员穗商委、穗台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不就开个会么,北京人见多了!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